2011/10/09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建國百年婚正夯,明年將掀起一波「龍子、龍女」生產潮,為了不讓孩子們輸在起跑點上,新手爸媽們得注意,醫療險教育年金規劃不能少。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董采苓說,兒童投保首重醫療險,這是因為嬰幼兒期抵抗力較弱,罹患疾病或發生意外的機率也較其他年齡層為高。

董采苓說,根據統計,0到4歲孩童的住院件數一年都超過20萬件,「住院率」更是一般學齡孩童的2.6倍。

董采苓表示,幼童投保醫療險,可選擇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以該公司一張健康加倍終身健康險為例,0歲男孩,日額若買到2,500元,年繳保費為24,100元,平均每天約花66元,但終身將可獲得上限625萬元的醫療帳戶保障。

很多父母也從小開始為孩子打造教育帳戶。董采苓表示,由於薪資漲幅趕不上學費漲幅,近6成7的現代爸媽,其實對子女未來的教育費用都感到憂心。

光靠存款幫子女存教育金,似乎已不太夠,她建議,父母在規劃孩子的教育年金時,可選擇兒童終身還本型保險,除同時提供兒童壽險保障外,年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就可做為孩子在不同求學階段的教育金。

董采苓舉例,以1歲男孩投保還本終身險、保額50萬元,繳費10年為例,年繳保費25萬6,650元,看似不便宜,但自保單第2周年起,每年即可領回5萬元生存保險金,在求學階段,可供作子女教育經費之用,若累計到110歲時,最高共可領回約540萬元。

董采苓還提醒,由於子女的保單,都是由父母繳費,爸媽幫小孩投保時,最好記得附加「親子型保險費豁免附約」,可避免若爸媽發生狀況無法繳保費,該附約即可豁免子女保單的續期保費,讓保障持續有效。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69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1
昨日: 56
本週: 226
上週: 264
本月: 1002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223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