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產險公會有意推動「見費出單」制度,保險代理人公會副理事長白錫潭表示,這制度很好,保險代理人將全力支持。

見費出單制度一旦實施,民眾透過車商保代購買車險,必須採付現、刷卡、或即期支票,不能再開1個月、3個月支票,否則就無法擁有車險保障。

所謂的「見費出單」制度,也就是保險公司一定要收到錢,才會出保單給客戶。這跟現在的交易習慣不同,因為產險公司允許保戶可以先拿到保單,保費晚一點再交。

新制度實施後,產險公司會在汽車保險到期前兩個月通知客戶「續保繳費」,客戶一定要在保險到期前繳費,若來不及繳,最遲在保單到期前一天,到產險公司櫃檯臨櫃繳納保費,若逾時不繳,保險即失效。

見費出單制度一旦實施,就必須先修改保單條款,刪除可以允許延遲繳交保費一個月的規定,此舉也可以讓產險市場能更有秩序,同時也對產險公司財務健全有保障。

車商保險代理人是車險重要的通路,車險每年保費收入550億元,車商保代就有110億元,占了五分之一。

因此,車商保險代理人是否支持見費出單制度,將成為此制度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

白錫潭表示,「見費出單」制度能落實,才能強化服務品質。以他所服務的和安保代(豐田車系)來看,一年車險保費收入有60億元,客戶只要在該公司買車險,該公司將立刻傳進保險公司,請保險公司出保單。

白錫潭說,車商保代收到保費,立刻轉給保險公司,絕不會入自己公司的帳。因此要實施見費出單制度,每家車商保代都樂觀其成。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產險見費出單 保代全力支持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51754#ixzz1edTwty3x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44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9
昨日: 37
本週: 76
上週: 264
本月: 852
上個月: 1131
總計: 503144

TAIWAN 74.8%TAIWAN
UNITED STATES 19.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