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黃郁文、周小仙/台北報導】

隨著人口快速老化,以及社會環境變遷,「退休」成為新興話題,不但退休人口明顯增加,也有愈來愈多的人希望「提早退休」,離開原來職場,開展新的人生。

但不論退休享受人生,或開創第二春,都得準備充足的「糧草」,才能夠「大樂退」;年輕的上班族,別以為退休離你很遙遠,「年輕就是本錢、時間就是錢」愈早規 畫退休理財,愈是省力,透過時間複利就能成就財富。

而已經退休或接近退休的上班族,更應精準拿捏「退休金計畫」,至少預留一半的退休金做為「救命錢」,另一半退休金投資時,也要把握「股債比3:7」、「不押單一基金」、「每3個月檢視一次」的投資四大原則。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百寶箱 - 退休金 - 快樂退休 一生的理財計畫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51953#ixzz1f6cb2ysJ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1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