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5.20
境外所得課稅延1年 2錦囊妙招相授
【李國煌/台北報導】

 境外所得課稅預計延後1年,大戶可舒緩一口氣,不過,稅務專家指出,最終可能還是要課稅,海外所得高的大戶,要好好掌握多出來的1年緩衝期,調整境外所得金額,墊高成本、分批獲利。

遠東商銀稅務顧問戴素雲說,這次傳出境外所得課稅的方案,可能延後1年實施,這只是實施時程往後推移,針對多1年緩衝期,投資人2大要點自我評估因應。

 1、境外所得要課稅,應納稅金不受影響的投資人,不用想太多,不論政府按時實施,或是延後1年施行境外所得課稅,都不受影響。

 以最低稅負制的5大稅基來看,其它項目都沒有的情況下,單單計算境外所得這一項,一個所得淨額本來在100萬的人,只要境外所得在600萬以內,即使境外所得要課稅,也不受影響。

 2、境外所得納入計算後,應繳稅金會增加的大戶,不妨好好利用多出來的1年,調整境外所得的金額。

 戴素雲說,原本,境外所得課稅的實施時程很快就到了,大戶能夠調整境外所得的時間,只有5月到12月,有些早期買進的基金,成本較低,等到明年才贖回的話,帳面收益偏高,可能要多繳稅。

 一些存在海外的外幣存款,利息收入可能被納入課稅,現在匯回來,做為今年收入,可以不必納入境外所得計算稅基,但台幣匯價強勢,換回台幣不一定划算。

 現在,可能多出1年的緩衝期,就可以等到明年再處理,屆時,國際股市行情有機會轉佳,贖回收益較高,同時,也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等台幣匯價走弱時,再將海外存款匯回來。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0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