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

2011年近尾聲,可藉歲末年終之際為自己的保單「健診」。壽險業者建議可從「保額」、「醫療保障」及「保險受益人」三面向著手。

今年若是邁入結婚、生子或買房的人生新階段,第一要調整的就是保額,在調整時,將房貸、車貸等費用支出與負債,一併列入評估考量,且身故保障總額最好要以能保障家庭未來10~20年內的生活費用為目標。

若預算有限可採漸進式規劃保單,初期先買定期險,等經濟寬裕後再轉終身險

除調整保額,也應檢視一下醫療險保單。以去年上路的DRGs(住院診斷關連群)新制為例,因民眾部分醫療行為的自費額度增加,就可視需求規劃或調整已有的醫療保障部分。

今年適逢百年,引爆結婚熱潮,加上明年遇上龍年,預計新生兒數將大幅攀升,建議有懷孕計畫的女性,最好能在懷孕前就投保或調整醫療險,讓保障可以涵蓋到懷孕妊娠期。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單規劃 - 歲末年終 保單健診三方向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54420#ixzz1hwIMbCA4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7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1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
昨日: 45
本週: 210
上週: 270
本月: 722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5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