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上班族最近陸續拿到年終獎金,在不明朗的金融環境中,要如何運用呢?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依年齡層來配置,搭配保障、增額、保本三項保險理財法寶,

可同時達成「保障」與「資產」雙重增值的效果。

對於30歲以下剛踏進社會的年輕人,剛到手的年終獎金很容易花費在衝動性消費上。南山人壽副總經理王瑜華指出,新鮮人應先從「保障」著手,建立照顧自己的觀念,充實基本保障如終身醫療險、意外險等保險規劃。如有餘裕還可增加長年期終身壽險,透過保險轉嫁風險,並趁著年輕保費較便宜,養成資產累積的習慣,一舉三得。

對30歲~50歲青壯年而言,如何讓資產穩健增值是理財首要之務,王瑜華建議先檢視人生目標與家庭責任,無論是為家人子女做好未來準備,或是替自己展開圓夢計畫,皆可善用年終獎金及早進行,透過時間加乘效果增加資產累積的速度。

業者指出,增額還本壽險適合有此需求的族群,這類保單第一年開始,保險金額即年年增值,投保越久保障愈高,且繳費期滿後每周年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具有穩定增值保本的特性,不管為孩子準備教育基金、安排全家旅遊或個人退休計畫,均可逐一實現。

至於50歲以上的中年族群,因要為老年生活預做準備,須格外留意「保本」的重要性,通常老年時收入不若中壯年時期,須以謹慎心態規劃,將年終獎金配置在短年期的儲蓄型或還本型、年金型保單上,增加保障同時,還能在安全、穩定的基礎上累積資產,為退休生活開支提供穩定的經濟來源。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資產規劃永遠不嫌晚,只要開始,就算是小錢,也可透過時間增利的效果逐步放大,累積好幾桶金,達成人生目標。

清楚了解自己的未來規劃與需求,善用年終獎金搭配保險理財三法寶,兼顧保障與資產累積。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掌握三法「保」 資產增值 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55097#ixzz1it0lx5IO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02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9
昨日: 45
本週: 228
上週: 270
本月: 740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203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