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

龍年一開始,民眾可檢視自身保險保障。金管會建議,民眾應依據需求並審酌財務負擔及所得來源,選擇合適的保障型保險商品,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不確定性。

保障型保險商品範圍廣泛,國人可依自己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險種。例如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較不寬裕,可考慮購買定期壽險及意外險,這兩種保單保費相對便宜,同樣的錢可以買到更高的保額,以擁有基本的保險保障。

在經濟能力穩定之後,民眾可能也步入婚姻生活或有新生兒誕生,應檢視房貸、生活收支狀況、醫療需求等,購買適當的保障型保險商品,如提高定期壽險保額,或購買終身壽險及醫療險等,建立全面的防護網。

金管會提醒國人,保險是要經過規劃的,依照不同人生階段調整保障內容,才能因應各階段的風險需求。儲蓄型商品雖具有儲蓄功能,因保費較高,保戶所能購買的保額也相對較少;而保障型商品不具儲蓄功能,但保費便宜,相同保費可以買到更多保障。

依據壽險公會投保指南,民眾購買的保險金額,以不低於個人或家庭年收入的十倍為宜。如果個人年收入為80萬元,購買的保險保額應有800萬元。

國人若想瞭解目前自身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可利用壽險公會提供的分析試算軟體評估,以作為保單規劃調整的依據。

另外,如要瞭解特定商品的保單條款內容及簡易費率資料,可在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的保險資料庫查詢,藉由比較瞭解各公司提供保險商品情形及商品內容概況等。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保險保額 應達年收入十倍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57026#ixzz1ltwkQWzK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16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7
昨日: 43
本週: 211
上週: 298
本月: 1133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83

TAIWAN 62%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