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靠小孩?靠政府?不如靠自己!

每天省杯咖啡錢,給自己存份老年「保」障吧!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現代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但無論是用生命在工作上的「小資女」、或工作得意愛情不OK的拜犬女、還是因過度加班熬夜皮膚超齡老化的「初老女」,新的一年開始,富邦人壽提醒認真工作的現代女性,要及早規劃退休醫療保障,除了住院醫療及重大疾病險,在少子化及老年化的年代來臨,加上不婚或晚婚趨勢下,更別忽略規劃長期看護險的重要性,確保銀髮生活更為安心。其中「富邦人壽安心照護特定傷病終身健康保險」龍年開春至今銷售兩個多月已創下保費近6000萬佳績,顯見市場對長期照護的需求極大。

據經建會統計,目前台灣排名世界人口老化程度第48,而且最快將於22年後超越日本成為世界上最老的國家。且據內政部資料,行動不便老人由子女或媳婦照護比例高達48%,少子化現象將使照護者的責任與經濟重擔越來越龐大,有近四分之一的家人守在病床十年以上,平均每天至少須照顧13.5小時,老年照護已成為國人日益重視的問題。

因此富邦人壽推出結合長期看護險的新型態特定傷病終身保險「富邦人壽安心照護特定傷病終身健康保險主、附約」,針對過去保戶對於長期照護理賠的認定不夠明確、給付期間有限制或保費負擔重的疑慮,改以醫師診斷特定傷病來認定理賠,讓理賠標準更透明。給付時間至終身,保障不中斷。

而以失智症為例,台灣目前失智人口超過17萬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人占了八成以上,失智症的病因有退化性失智症與血管性失智症等,而前者比例超過五成以上為阿茲海默病,現今的醫療對於失智症尚未有特效藥可以根治,需長時間依靠他人照顧。此外,衛生署調查腦中風為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有七成以上發生在65歲以上的老人,且平均每中風四人中,就有一人為家中的經濟來源,將來卻需要長期依靠家人照顧,再加上龐大的醫療費用更加深了患者家中的負擔。

富邦人壽安心照護保障涵蓋腦中風、癱瘓、多發性硬化症、主動脈外科置換術、運動神經元疾病、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阿茲海默病、帕金森氏症,八項可能造成長期照護特定傷病,一旦確定罹病即每年給付保額10倍。以30歲女性小資為例,保額3.6萬元,繳費期間20年、年繳保費為例,每日只需約52元即可獲得每年36萬元的長期照護保障,且繳費期間罹患特定傷病還可豁免續期保費,假設小資不幸在45歲時發生意外導致癱瘓存活至65歲身故,原本剩下5年的保費免繳之外,存活期間還可獲得總共約720萬元保險金。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保險特區/20年後...誰在照顧妳?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57731#ixzz1mqureqQp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86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53
本週: 236
上週: 264
本月: 1012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5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