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龍年生子潮,許多父母都規劃為孩子購買保單,壽險業者建議,學齡前的嬰幼兒應優先規劃醫療險,行有餘力再來購買教育年金。

業者指出,買保險就像買房子,先有基本框架再選購家具、家電等配備;規劃醫療保險先有最基本保障,再依需求及預算搭配其他商品,讓保障範圍更廣。

醫療險部分,建議以住院終身醫療險為基本保障,搭配實支實付型定期醫療意外險,著重住院及燒燙傷給付,即可打造出專屬學齡前兒童的健康醫療險。包括國泰、富邦、南山等壽險公司均有終身醫療險的商品,有些有還本功能、有些則無。有還本功能的保單將比無還本功能的保單貴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99年0至4歲幼童住院件數合計約21.3萬件,是10至19歲青少年約10萬件的2.1倍,而學齡前兒童對於許多事物好奇且缺乏危險意識,常發生跌倒、燒燙傷等大小意外,就算父母費心照顧,也難保兒童完全不會罹患疾病或發生意外事故。

以0歲新生兒投保「終身醫療險」附加「一般醫療險」與「傷害險附約」為例,一年保費約1.1萬元,包含住院、急診、救護車、出院回診與住院、門診手術等。一般醫療險有些可提供實支實付與定額擇優給付,可彌補自費項目的醫療支出,發揮雙重保障,讓兒童擁有更好的照護環境。

另外,考量兒童常發生跌倒、碰撞等意外事故,並非都需要住院治療,傷害醫療險則提供實支實付保障,且特別注重兒童燒燙傷事故,提供燒燙傷保險金、燒燙傷病房及出院後一年內燒燙傷回診保險金,讓保障更周全。

在規劃基本醫療保障後,業者建議可提早規劃子女未來的教育基金,畢竟孩子的教育費用是一筆確定支出,愈早規劃愈能輕鬆負擔。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單規劃 - 買兒童保單 先醫療後教育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1&f_ART_ID=262065#ixzz1sJOqMXh8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42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1
昨日: 37
本週: 68
上週: 264
本月: 844
上個月: 1131
總計: 503136

TAIWAN 74.8%TAIWAN
UNITED STATES 19.8%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