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經濟日報╱文/李淑慧】

金管會已對外宣布,7月1日開始,美元保單適用的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將比現行低2到3碼,在相同保障下的美元保單保費將調漲,估計漲幅約達15%

傳統的美元保單包括美元短期躉繳保險、終身儲蓄險、終身增額險等,不同險種、不同繳費期間,漲幅可能不太相同。目前各公司正在計算自己可以吸收的程度,來決定7月1日起的漲幅。

由於美元利率節節下降,為了反映市場現況,金管會決定調降美元保單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由於利率與保費是相反走勢,利率愈低,保費愈高。因此,金管會調降美元保單利率,保險公司就必須調高美元保單的保費。

目前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大約在3%至4%,比起新台幣保單約2%至2.5%高的多,因此美元保單也比新台幣保單便宜。

從7月1日起,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可能變成從2.5%至3.5%。年期愈短的保單,例如6年期以下保單,利率愈低。

壽險業者評估,下半年保費提高後,美元保單將受到不小衝擊,因報酬率下降後,吸引力將會因此降低,買氣將大受影響。

因此目前美元保單費率還是比照去年,如果有美元保單需求的民眾,最好趁著上半年趕緊買。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美元保單保費將調漲 有需求趁早買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62409#ixzz1tM09Qoke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51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44
本週: 85
上週: 264
本月: 861
上個月: 1141
總計: 50313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