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五一勞動節將到,專家建議,勞工朋友在保險規劃上,可從「身故保障」、「健康保障」及「退休保障」三面向進行考量。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今(2012)年第一季全台的勞動力總人數為1,080萬人,千萬名勞工朋友權益再受關注。

國際紐約人壽商品開發部協理鄭中文表示,身故保障方面,可用壽險附加保費便宜的意外險來保障家人的生活。他提醒,規劃保額時,可將房貸、車貸等費用支出與負債,一併列入考量。身故保障總額最好要以能夠保障家庭未來十年至20年內的生活費用為目標。若預算有限可採漸進式規劃保單,初期先買定期壽險,等經濟寬裕後再轉終身險。

健康保障部分,包含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及癌症險均不可或缺。勞工朋友不論是因為意外或健康亮紅燈,不但會暫時讓收入中斷,突如其來的大筆醫療費用還會造成家中經濟的負擔,所以替健康買保險是必要的。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85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7
昨日: 53
本週: 235
上週: 264
本月: 1011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4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