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袋鼠型→變額萬能壽險打基礎

熟女型→美元增額壽險抗通膨

樂活型→養老險節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專家建議,袋鼠媽咪、熟女媽咪與樂活媽咪等三大類現代媽媽,可按人生不同階段規劃適合的保險理財商品,為退休生活輕鬆築夢。

「耗竭世代」(Spent Generation)是形容現代職業婦女的新名詞,這些媽媽不僅要扛起照顧家庭的重責,亦須扮演盡職的上班族角色。中國信託人壽建議,除可透過一般投資工具理財之外,更應懂得善用保險來籌措退休金,而為退休生活提早作準備。

中信壽指出,現代媽媽可分為三大種類,袋鼠媽咪因為子女年幼、事業剛起步,可以「變額萬能壽險」來規劃退休金。這階段的媽咪,除需重新檢視醫療保障是否足夠外,也需要規劃子女教育金,例如儲蓄教育基金,或為子女購買保險,例如醫療險。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也表示,以往媽媽的保險規劃通常以醫療為主,但因為角色的變換及平均壽命延長,也必須加強保障及退休規劃。

他指出,過去媽媽多為家庭主婦,較少為自己做保險規劃,應加強醫療及退休保障,確保自己生病或退休後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

中國信託人壽指出,邁入中年的熟女媽咪,收入較豐、子女負擔相對減輕,保障額度可以相對調降。此時,可利用變額萬能保單,增加投資帳戶的資金,用來籌措退休金,資產配置轉為平衡配置,儲備退休金,連結商品則以兼具保本與成長為主。

另外,也可利用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及保額會隨時間遞增的特性,將資金做最有利的運用。林元輝說,目前市面上熱賣的美元增額壽險,其實很適合媽媽投保。年紀稍長的媽媽更可藉由增額,降低通膨對購買力侵蝕的影響。

對於已經領有一筆退休金樂活媽咪,中國信託人壽建議,可利用養老保險穩健理財。該類型的保險結合傳統壽險及生存保險金,不僅提供壽險保障功能,更可穩健累積退休金

對於以孳息為主要收入的退休族來說,利息所得每年可能會超過27萬元免稅額,投保養老保險相當有利,可達到節稅的效果。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三大類媽咪 保險理財教戰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63081#ixzz1thIF9iXp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17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7
昨日: 43
本週: 211
上週: 298
本月: 1133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83

TAIWAN 62%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