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人壽保險投保人須知中,將增列保險安定基金保障範圍,如地下保單及國內保險業海外機構在國外銷售的保單,都不在保險安定基金保障範圍內。

壽險業者表示,配合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上路後,規定保險安定基金保障範圍應明示清楚,因此,這次人壽保險投保人須知增訂2項規定。

包括保險安定基金的保障,適用於依我國法律設立許可的本(外)國人壽保險業,在我國境內銷售的有效保險契約,不包括下列4類契約:

第1是,未經我國法令許可的保險業在國內所銷售的保險契約;第2是,國內壽險業的國外(總)分支機構在國外銷售的保險契約;第3是,保險商品的專設帳簿部分;第4是,依據勞工退休金條例年金保險實施辦法規定銷售的勞退企業年金保險契約,及勞退個人年金保險契約

除此,這次人壽保險投保人須知並增訂,因投保契約所生紛爭的處理方式及申訴的管道。

重點是要保人、被保險人或受益人因保險契約發生爭議時,可依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先向保險業提出申訴,保險業應在收受申訴之日起30日內做適當的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回覆申訴人。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4類契約 保險安定基金不保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63230#ixzz1toqdcIW1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0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