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人壽命延長,已有過半民眾考慮延後退休。如透過保險籌措退休後資金?

遠雄人壽建議,若打算60歲退休,趁年輕時可先選擇在「60歲後開始給付」的終身還本保單;中國信託人壽則建議,透過投資型保單(變額萬能壽險)規劃退休,繳費彈性大。

遠雄人壽表示,根據調查,有超過5成民眾,想把退休年齡延後,至於退休後,要準備多少退休金?大部分台灣人認為至少1000萬元才夠。

遠雄人壽表示,一般勞工退休後的收入來源,除勞保年金之外,還有企業提供的勞工退休金,另外就是個人先行規劃的退休準備。以台灣一般上班族來看,若想在60歲時退休,扣除勞保老年給付及勞工退休金後,每月大約還有8000元的缺口。

這8000元的缺口,如何補強?壽險業者建議,可考慮終身還本保單。目前市場有富邦、南山、國泰及遠雄人壽,都有類似保險商品。

中信人壽表示,退休金屬於長期性的理財規劃,變額萬能壽險讓保戶可透過定期定額的時間複利效果,擴大資產累積,還可視當事人資金調度,有「彈性繳交保費」功能,並可定時調整資產配置,追求更高的成長獲利。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籌措退休金 保單要挑對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63292#ixzz1u6WiqVku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0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