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

青壯年族群成家後,多了小孩子的保障問題,年齡愈小,生病或發生意外的機率較其他年齡層高;

所以,孩子的保單首推醫療險意外險;資金充裕的父母,也可以替小孩及早規畫儲蓄險和「教育年金險」。

新婚夫妻多半會買房子讓生活安定,將會面臨房貸壓力,應加強壽險保障。壽險業者建議,如果有小孩,可以先買一張定期壽險給小朋友;藉著小孩出世,可再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評估自己需要多少保額。

對於沒有生孩子計畫的頂客族,保險須著重在個人醫療疾病,加強醫療險。不要因自己生重病,拖垮家中的生活品質。

壽險業者提醒,有買房、成家結婚生小孩計劃的青壯年族群,除了補強原本保險缺口之外,保額必須足以照顧家庭,建議以家庭年收入的10倍加上負債總額。

富邦人壽表示,規劃保險時須以保障作為首要基礎,建議以定期壽險主約,搭配醫療、意外險附約建構基礎保障。

倘若收入增加,再規劃終身壽險醫療防癌險;若預算充足,再透過保險完成財富累積或投資的目的

雖然保障越多越好,仍應在保額合理且可負擔的範圍內,才不會讓保費成為負擔,或因繳不出保費而造成保單停效與終止。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單規劃 - 兒童保單 首重醫療意外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1&f_ART_ID=263327#ixzz1u6XvcADd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15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9
昨日: 38
本週: 138
上週: 264
本月: 914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54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