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昨(7)日下午發生火燒車事故,保險局與產險公會火速調查相關車輛承保情況,

據了解,兩家客運公司強制車險分別由富邦產、新光產投保,死殘保額為150萬元。此外,客運公司也購買乘客險。

保險局與產險公會均強調,會請承保的產險公司儘速協助理賠事宜。

雪山隧道火燒車事故已造成2死2重傷,另有20多人輕傷,這也是雪隧歷來最嚴重事故。

首都客運的強制車險由富邦產承保,葛瑪蘭客運的強制車險由新光產承保,但乘客險部分由明台產險承保。至於保額,強制車險每人150萬元。至於乘客險,目前還不清楚。

小客車則是新光產承保,有強制險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但保額不多,據了解傷害險僅50萬元。

產險公會表示,昨天因為隧道封鎖,無法進去瞭解狀況,但已經查出出事車輛的相關承保產險公司,會請業者儘快協助辦理理賠事宜。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雪隧車禍 產險將儘速理賠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63593#ixzz1uHz9AGdI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32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6
昨日: 38
本週: 175
上週: 264
本月: 951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9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