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女性乳癌是10年來發生率成長最快的癌症,也是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全球人壽提醒,

乳房纖維囊腫」與「乳癌」的健康險核保標準不同,前者仍有機會以標準體承保,保費、保障與一般人相同。

乳癌發生率增加很快,但實務上女性較常罹患的是「良性乳房疾病」,其中以「乳房纖維囊腫」最為常見,發病年齡從25歲至55歲皆可能發生,其中最常見於35歲至50歲之間,大致上,約有40%婦女會有此疾病或有輕重不等的症狀。

乳房纖維囊腫會變為乳癌嗎?由於纖維囊腫有多種不同型式的組織病理變化,故變成乳癌的機率也不相同,原則上有乳房纖維囊腫的婦女得到乳癌的機率,比沒有纖維囊腫的人高1.7倍至4倍。

各保險公司對於健康狀況的核保標準有所不同,全球人壽提醒民眾,投保時一定要備妥相關文件,例如罹患乳房纖維囊腫的婦女要投保保險時,基本應備文件包括完整病歷、病理切片報告及乳房超音波報告或是乳房攝影檢查報告,作為保險公司核保判斷標準。

全球人壽副總經理劉靖姍表示,只要確診為良性纖維囊腫且無非典型細胞增生或增生性變化者,原則上可以標準體承保。

投保重大疾病防癌險時,罹患乳房纖維囊腫的婦女需提供兩次乳房超音波或乳房攝影追蹤報告,判定是否要以標準體承保、或以批註除外方式承保、或延期半年等下次追蹤報告後重新評估。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乳房健康險 留意核保標準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63662#ixzz1uU3trvW5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7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07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38
本週: 127
上週: 264
本月: 903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3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