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內閣官員投保實力驚人

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夫婦也有21張保單 法務部長曾勇夫有15張保單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監察院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揭露,內閣「保險大戶」真不少;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與太太共買了32張保單,是「最保險」官員,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夫婦也有21張保單,法務部長曾勇夫和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各有15張保單

圖/聯合報提供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去年每個台灣人平均只購買「兩張」壽險及年金險保單,政府官員一出手就是幾十張保單,投保實力令人咋舌。

資料並顯示,閣員不只愛保險,繳保費也很「阿莎力」,不少人採取躉繳(一次付清保費)方式,例如交通部次長葉匡時的1張利變年金,躉繳保費一筆就是250萬元。

林聰明部分保單採取躉繳,一次繳清350萬元保費,非躉繳的保單每年保費也高達187萬多元,實在「保很大」。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申報6張保單,其中2張變額壽險的躉繳保費即高達300萬元。另外,陳正宏保單高達15張,已領的「滿期金」超過2600萬元,財力可見一斑。

在投保險種方面,閣員們保單類型相當多元,例如「最保險」的林聰明,從傳統型的養老險還本險、到投資型的變額保單及外幣保單,統統都買了。

曾勇夫也是從傳統型保單買到投資型保單;陳正宏「專攻」以躉繳為主的利率變動型年金

引人注意的是,曾勇夫和陳正宏買保險「情有獨鍾」,兩人合計30張保單,都來自國內某本土壽險公司,「忠誠度」百分百。

曾金陵的21張保單、財政部前部長李述德(23張保單)、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8張),主要都是終身壽險、還本及增值險

財政部長劉憶如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都沒有申報保單。反倒是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和先生,共投保6張壽險保單。

由於只有部分官員揭露保費。包括曾勇夫、曾金陵、江宜樺等人,都未揭露所繳保費金額,因此,看不出來,到底誰才是保險「最大戶」。保險業主管機關、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的財務狀況,本期專刊並沒有揭露。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官員愛保險 教部次長夫婦擁32張保單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64028#ixzz1uwubuJun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43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56
本週: 183
上週: 264
本月: 959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8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