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0:17

【經濟日報/文/李淑慧】

隨著癌症發生率不斷提高,防癌險的給付也愈來愈普遍,造成防癌險保費節節上升。

壽險業者表示,7月1日起,防癌險保費可能還會上漲一成。若想要購買防癌險的民眾,壽險業者建議,趁健康的時候,愈早買愈好。

金管會從7月1日起,實施第5回合生命表,新表各年齡層的死亡率,平均約只有第4回合的七成。也就是說,第5回合生命表反映國人的死亡率下降、平均餘命愈來愈長。

壽險業者表示,國人平均餘命增加,會影響保險業對風險計算,如果每個人都活很久,住院機會將增加、發生重大疾病、罹癌、需要長期看護的機會也都會增加,健康險的理賠成本將愈來愈高,從7月1日起,將反映在保費上。

市面上癌症險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支出保障型」,針對癌症治療過程的醫療支出,包括門診、住院、手術、化療、等項目提供保險給付,此種防癌險給付項目較多。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67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0
昨日: 41
本週: 161
上週: 298
本月: 1083
上個月: 877
總計: 503267

TAIWAN 62%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