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

國泰人壽推出功能性契約轉換,允許保戶把終身壽險轉換為醫療險或年金險。

由於這些「老」的終身壽險都是高利率,拿來轉換是否划算,仍待商榷。壽險業者強調,轉換與否,要看「需求」,若有需求就是划算。

「壽險」必須等保戶身故後,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但「年金險」與「醫療險」,是保戶生存時就可領到。當保戶老年生活無錢可用時,的確可考慮提前領保險金。

一般而言,民眾老年沒錢生活,若有保單,可採用部分解約提領;但部分解約會被扣解約金,只能拿回七、八成。如果採契約轉換,保險公司可依據保單價值準備金高低,轉成等值的年金險、或醫療險,不會被扣錢,保險公司也不收任何手續費。

由於人的壽命愈來愈長,若保戶轉換成年金險,說不定因為非常長壽,所領年金比原來壽險保障還多。不過,建議保戶最好是真的沒錢、無法買新的保單,如果手上有還本型商品、或退休金夠用,就不要轉換

這些「老」終身壽險都是高預定利率保單,利率至少都6%、7%,對照新保單利率僅2.25%,這些高利率保單現在已買不到。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保單險種轉換前 先打打算盤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68243#ixzz20nYGYaRo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7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6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2
昨日: 45
本週: 221
上週: 270
本月: 73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